“唱響奧運 愛我中華”大型音樂會 為奧運喝采、為北京加油 (7/21/2008)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與金山灣區社團聯合主辦的“唱響奧運 愛我中華”大型音樂會七月十九日在舊金山牛宮隆重登場,包括兩岸三地頂尖藝人在內的五百多名演出人員輪翻上台,在上千灣區觀眾面前做了精彩演出,共同為奧運喝采、為北京加油。

七時卅分節目準時開始,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高占生總領事首先上台表示,舉世矚目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即將揭開序幕,在這一歷史性時刻的前夕,舊金山灣區“唱響奧運 愛我中華”大型音樂會隆重上演,共同見證歷史的新頁。廣大海外僑胞對北京奧運的關注和支持一以貫之而又毫無保留,這既源於大家對祖籍國的深厚感情,也源於大家對奧運會的巨大熱情。這種感情與熱情曾在不久前得到集中迸發,當時大家自發群起支持
奧運聖火傳遞,捍衛了聖火的純潔和尊嚴,播下了溝通和理解的種子。舊金山灣區僑胞一直以實際行動關心奧運、支持奧運、參與奧運。今天,各大社團又群策群力,精心奉獻這台大型文藝演出,通過唱“更高、更快、更強”的永恆旋律,來抒發對奧運的熱情期待和對祖籍國的美好祝願。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體育盛會,它將進一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激發人類的共同理想,傳播和平、友誼、進步的理念,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為了履行對世界的莊嚴承諾,我們正在做好最後的準備。剛剛經歷汶川特大地震災害考驗的中國,一定能在海內外中華兒女的齊心協力下,在國際友人的傾情支持下,辦成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盡情放歌,唱響奧運,為奧運喝采,為北京加油!

節目主持由丁維平、張嵐、吳樾、黃偉麟輪流上場,首先由三藩市華人合唱團、矽谷合唱團、南灣愛樂合唱團、旋歌合唱團、湘音合唱團、Lisa舞蹈學院、武林寺功夫院舞獅隊,由指揮張銳老師帶領共二百五十人唱出大中國、愛我中華揭開了晚會序幕,允文允武的精彩節目將全場觀眾的情緒帶進最高潮。桑蘭、黃偉麟的一首微笑“當你面對自己的時候需要一個微笑;當你面對別人的時候需要熱情微笑;當你面對困難的時候需要勇
敢微笑;當心中燃起奧運聖火的時候;在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綻放同一個微笑”,帶給全場溫馨的感受,吳樾的英雄、想念你,薩頂頂的拉古 拉古、萬物生,灣區著名歌唱家黨偉光老師的江河萬古流,高曼華老師的長江之歌、我愛你中國,震撼了全場觀眾的心,何曉佩老師的聖火舞出了象徵聖火的光明、團結、友誼、和平,壓軸費翔獨唱橄?樹、故鄉的雲、世界沒有距離將晚會全場High到最高點,最後全場在火炬手桑蘭、王曉紅等的帶動下劃下美麗的樂章,共圓中國人百年奧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