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百年圓夢 “唱響奧運 愛我中華”奧運龍系列活動落入帆塵的精靈-寫真玄秘音樂人薩頂頂 7/10/2008

北京奧運即將正式舉行,中國人百年圓夢即將創造歷史,全世界華人華僑都與有榮焉,灣區社團謹訂於七月十九日二OO八年(星期六)晚上七時卅分假舊金山牛宮舉辦“唱響奧運 愛我中華”盛大音樂會,希望在奧運會舉辦前夕,由海外的華人齊聚?喊,為中國的奧運健兒加油助威,並預祝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主辦單位之一北加州華人體育文化協會表示,這一齣聚集了兩岸三地頂極明星,奧運親善大使-費翔、奧運火炬手-桑蘭、獲2008年英國BBC國家廣播電台世界音樂大獎亞太地區最佳音樂人獎獲得者薩頂頂、澳門著名歌手及奧運志願者-黃偉麟、綠色奧運推廣大使,北京奧運推薦歌曲《綻放》獲獎者-高明駿、多項國家武術冠軍得主-吳越等蒞臨灣區為您“唱響奧運 愛我中華”。

華體會副執行長,也是次此音樂會的總導演何曉佩表示,薩頂頂有極負辨識度的嗓音+電音舞曲+講話般樸素的演繹方式+中國古典佛教文化+中華民族特有樂器+東方神秘主義舞蹈構成了薩頂頂獨特的音樂風格,身兼歌手、製作人、詞曲作者、編舞、舞者多重身份的薩頂頂用漢語,佛教咒語,自語(自創語言)三種語言演繹的音樂,就象她所說的“人類的歌聲早於語言,讓音樂和你對話”。聽薩頂頂,人們能真正意義上的靈魂的回歸.

薩頂頂是環球唱片天韻文化旗下的歌手. 天籟彌音般的歌聲發出了薩頂頂本人內心吶喊和呼喚.作為世界音樂的代表,薩頂頂特有的神秘世界音樂,讓世界對中國的古老文明為之傾倒著迷,讓中國的音樂散播到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聆聽薩頂頂的音樂會讓你感受到被周圍彌散著智慧的美感所深深地包裹.

薩頂頂演繹的這首絕美華倫的《萬物生》是一支充滿東方古老的神秘和宏大的歌曲,其伴舞也是啟用了剛毅有力的“武嶽”武功團少林功夫般的扇舞令人耳目一新,而薩頂頂的金扇如巾幗英雄般堅強卻又不失柔美。極富辨識度的嗓音配上電音舞曲,講話般樸素的演繹方式,加上中國古典佛教文化的底蘊和特有中國民族樂器,東方神秘主義舞蹈,薩頂頂就這樣用她獨特的音樂風格,在眾多歌手用情歌的表現情感糾葛之餘,征服了現場嘉賓和觀眾們的心。這位元身著獨特服裝的音樂人在自己表演的歌曲《萬物生》中,用音樂營造夢幻的氛圍,用肢體展示唯美的表現,讓一首《萬物生》博得滿堂彩!

《神香》是薩頂頂的另一首震撼人心的歌曲.作為《喜瑪拉雅王子》電影的主題曲,是薩頂頂在偶然機遇下,和何訓田共同傾談音樂理想後獲得的合作契機,在音樂國度,有各自想法的音樂人能獲得共同語言,同時因為電影,因為畫面,因為那個特定的情境和感覺,使得這次的合作堪稱完美。但薩頂頂則謙虛得只給了自己及格分,而對自我的高要求,合格已然是綜合水準的高標準了。歌曲錄製進入最佳狀態的時候,是通宵達旦完
成的,但卻完全沒有疲憊的嗓音表現,是屬於薩頂頂個人特色的聲音狀態,同時符合了歌曲在電影中出現的意境,用何訓田老師的話來說,薩頂頂的嗓音色彩,不同于其他任何歌手。

<<媽媽天那>>是薩頂頂的新作.神秘音樂人薩頂頂銀光閃耀的驚豔出場,她以一款大膽前衛又魅力十足的藍發銀衣造型和極富張力魅力的舞臺表演豔壓群星,出人意料的成為現場一道最獨特的風景!作為全方位創作型音樂人的薩頂頂,不僅自己包攬專輯中的音樂創作和製作工作,就連造型設計等方面也都親力親為。這款時尚前衛的藍色造型也是薩頂頂的新作《媽媽天那》MV中的經典造型,帶有著強烈而鮮明的“薩頂頂”風格!
她的音樂在國內外讚譽頻傳. 剛剛入圍了“中國音樂電視年度10大新人”,9月初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唱片行業最重要的高層峰會之一--環球唱片高層世界大會上,薩頂頂就曾作為亞太地區的唯一代表,與其他兩位世界著名樂隊、歌星呈三足鼎立之勢進行表演,在舞臺上得到了環球唱片公司高層的稱讚,並收到了來自美國、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等多個國家的盛情邀請,讓東方音樂的神秘在全球廣泛傳播。她無可辯駁地已經成
為急劇潛力的具有世界音樂風格的音樂人.

說到喜愛的音樂與歌手,薩頂頂對於Bjork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演繹的《海洋母親》另她印象非常深刻,一直很欣賞Bjork能堅持自己的演唱風格,即使不是傳統意義的主流歌手,堅持自我,展現自我,終有一天也會有屬於自我同時也屬於世界的舞臺。

而學生時代接觸到的一曲Madonna的《Frozen》,無論是歌曲本身、編曲還是MV畫面,都給了薩頂頂對流行音樂一個心中努力要達到的標準,動感的Madonna在歌中表現出的婉約內斂讓人深深被打動,無論是哪個狀態的她,音樂都是表達自我的方式。薩頂頂同樣也以自己的音樂來表達自我,風格是統一的,但不會是一塵不變的。

薩頂頂最喜歡的世界音樂唱片是Deep Forest的《Sweet Lullaby》(《甜蜜搖籃曲》)。這張唱片採集了非洲民族音樂的精選元素,每每聽來都有不同的領悟和幻想。好的音樂,帶來的不僅僅是讓人們享受音樂本身,更能帶領人們進入另一個音樂營造的空間,做好的音樂不是輕鬆的事,需要更多時間的積累和全心投入,作為獨立音樂人,這也是薩頂頂努力的方向。  

主辦單位誠摯邀請灣區的朋友們踴躍組團購票參加共襄盛舉。當然更需要獲得灣區各公司團體一如既往的支持與贊助,使此次“唱響奧運 愛我中華”盛大晚會順利圓滿成功。一張贊助票為您邀請長者、殘疾人士共襄盛舉,一張普通票讓我們百年圓夢,共同 見證中國人百年圓奧運的光榮時刻。讓我們一起為北京奧運加油、為全人類祝福。訂票
專線:510-7969988(日)、408-9967215(日、夜)、408-3682868(日、夜);贊助
專線:415-3091769、510-4499354或網上購票www.nccaf.org。